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极端组织报复“基地”老二被杀?美驻利比亚领事馆遭炸弹袭击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6-08 08:26: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驻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领事馆6月5日遭炸弹袭击,没有人员伤亡,只是领事馆的大门和外墙受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武装分子因基地组织二号头目阿布•叶海亚•利比被炸死而发起的报复性行动。

***疑为极端组织报复性行动

美国和利比亚的官员称,5日晚,一辆汽车在从美国领事馆外面的一条公路上驶过时,车内人员向外投出一个简易炸弹装置,随后引发爆炸,除了领事馆大门轻微受损外,建筑外墙也受到破坏,不过情况也并不严重。当地一名警卫人员说,炸弹重500克,藏在一个手提箱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这次袭击予以谴责,并要求利比亚内政部加强对美国外交使团驻处设施的安保工作。而爆炸发生前几个小时,白宫刚刚对外界证实出生于利比亚的“基地”老二利比在美军无人机打击中丧生。托纳说,华盛顿正在等待利比亚政府的调查结果,在此之前没有理由怀疑5日的袭击是对利比被炸死的报复行动。

不过一些安全问题分析人士不这么看。利比亚前伊斯兰主义者、现专门研究激进组织的专家努曼•贝诺特曼表示:“这次行动的发生可能是因为利比的遭遇,依我个人看,这一原因的可能性很大……基地组织的追随者可能想要向美国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够了、没法再忍受了。”

伊斯兰极端组织“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组织旅”6日宣称对美领事馆爆炸事件负责。该组织据报在爆炸现场留下了一些出版物,威胁要继续破坏美国在利比亚的利益,称此次爆炸行动是对利比被炸死的回应。该组织以埃及盲人恐怖分子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的名字命名,此人因参与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而被判终身监禁,目前在美国一处监狱服刑。

不过美国官员说没在现场找到这样的出版物,并怀疑该组织可能在撒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利比亚 美国 使馆 爆炸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