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极端组织报复“基地”老二被杀?美驻利比亚领事馆遭炸弹袭击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6-08 08:26: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兄弟斥无人机空袭不人道

在“基地”老二利比丧生后,他的兄弟阿布•贝克尔•加耶德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华盛顿使用无人机进行打击的手段是不人道的,这与美方一向宣称的要捍卫人权的行为形成了鲜明对比。

加耶德是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南瓦迪奥特巴镇(Wadi Otba)通过电话向外界表态说:“虽然美国倡导人权和自由,但是他们杀害利比的手段却是野蛮的。我们现在处在21世纪,他们宣称自己很文明,而这就是他们结束人们生命的方式……先不要管我兄弟的意识形态或者信仰,他首先是一个人,在他生命结束的那一刻,他应该受到人道的待遇。”

但白宫官员辩解道,国际法根本没有禁止使用无人机的规定,而且杀死危险的武装分子将使美国人更安全。这种观点令巴基斯坦当局相当不满,因为很多无人机打击就发生在巴基斯坦领土上。

对于5日美国领事馆发生的爆炸,加耶德表示自己一点不清楚。当被问及利比亚国内是否会有人因他兄弟被杀而做出任何回应时,他只是说:“我不知道,不过穆斯林是兄弟。”加耶德呼吁巴基斯坦和人道主义机构帮着寻找他兄弟的遗体并把它带回利比亚,“我们可以以烈士的仪式埋葬他”。

据悉,利比是“基地”头目扎瓦赫里的得力助手,作战经验丰富,他的死对于“基地”核心层造成重创,进一步削弱了该组织的士气和凝聚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利比亚 美国 使馆 爆炸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