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超越日本成亚洲最大高科技出口国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12-10 15:31: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中国超越日本成亚洲最大高科技出口国

10月19日,参赛者在决赛现场调试FIRA小型机器人。当日,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锦标赛)公开赛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闭幕。据悉,本届大赛竞技项目共设12个大项、100个子项,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实现全球高科技领域的文化与技术交流。(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远达)美国彭博社12月9日报道说,亚洲开发银行8日公布《2015年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称,中国已经终结了日本主导亚洲高科技出口的时代,并超越日本成为亚洲最大高科技出口国。这一转变标志着,在寻求向制造业价值链上端移动之际,中国在促进创新和科技成为经济主要引擎方面取得了成功。

汇丰控股驻香港的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说,尽管许多零部件仍然是从其他国家进口,但是中国境内的高科技制造越来越多,“拥有高度熟练工人的中国变得非常有竞争力,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研发转移到中国”。

亚开行表示,跨境生产网络——零部件的贸易和最终组装——正强化区域内部的相互依赖,亚洲内部的总出口在2000年到2011年之间增长了大约三倍。

亚开行还指出,在亚洲正处于贸易增长放缓的时候,经济特区可以成为增加贸易和投资,以及推动经济改革的驱动力。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