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文:中国对全球经济治理贡献巨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吴菁)“中国为全球的经济治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提供了丰富的发展经验。十三五规划、经济特区、产业工业园、中国高铁等都是最好的发展经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今日在“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作出如上表示。

王文指出,过去五年里,中国为全球GDP增长贡献度为32%-38%。过去中国跟着别人走,而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过去30年里,中国为全世界贫困人口减少贡献度为92%,大量的中国人已步入了中产阶级。在他看来,中国为全球的经济治理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提供了丰富的发展经验,包括十三五规划、经济特区、产业工业园、中国高铁等。

如何实现全球经济协调发展?王文认为,每个国家会有其自己的经济发展战略,但不能只顾自己,需要和世界通气,和大家一起沟通,这样在G20这个平台体系下面就可以做得很成功。越多的困难、越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的产生说明G20很重要,越需要在大国协调的平台下来做经济协调。

明年,中国将是G20峰会的主办国,有史以来,中国将第一次主持全球经济治理层面上的顶层设计。王文指出,中国要大力传播和分享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充分协调各个国家,力主在G20设立执行秘书处,让G20能够走得更远、更久、更加稳定。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加,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论坛。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漏洞 差强人意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