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情报部门指控美国煽动学生反政府游行

环球时报林森海 2015-07-09 07:00: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泰国《曼谷邮报》8日援引泰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泰国情报部门怀疑不具名的“美国机构”支持泰国大学生举行“新民主运动”抗议,美国对此予以否认。

  《曼谷邮报》称,“美国某机构”背地支持发动“新民主运动”的大学生于今年5月至7月举行游行示威以反对军政府。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称,泰国情报部门已将相关情报上报高层。

  但美国驻泰国大使馆新闻秘书梅利莎·斯威尼8日否认美国与此次抗议活动有任何关联。他表示,“美国未在泰国内政中支持任何一方,但美国重申民主原则和公民自由”。她还表示,美国呼吁泰国政府取消对言论和集会自由的现行限制措施。

  8日,曼谷中央拘留所释放了14名因违反禁止举行政治示威和煽动骚乱而被曼谷军事法庭指控的大学生。

  自泰国去年5月发生政变以来,美泰关系恶化,美国冻结了对泰国的援助,并取消了一些安全方面的合作。美国还缩减了与泰国“金色眼镜蛇”年度联合军演的规模,将其仅局限于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方面。【环球时报 记者 林森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情报部门 反政府 泰国 曼谷邮报 游行示威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