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复旦行政领导变动 常务副校长陈晓漫等4人去职

澎湃新闻蒋子文 2015-07-08 10:3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复旦行政领导变动 常务副校长陈晓漫等4人去职

  复旦常务副校长陈晓漫

  包括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在内,4名复旦大学行政领导日前去职。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7日查询复旦大学官网发现,“行政领导”一栏中有4人被撤下,他们分别是原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原副校长蔡达峰、冯晓源、陆昉。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晓漫。

  此前,复旦大学行政领导班子包括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副校长蔡达峰、桂永浩、许征、金力、冯晓源、陆昉、林尚立,校长助理丁光宏、周亚明、苟燕楠。

  此次离职的4名领导中,陈晓漫(1954.8)61岁,冯晓源(1956.8)59岁,陆昉(1957.6)60岁。

  而年龄最小的蔡达峰(1960.6)现年55岁,除此前担任的复旦大学副校长外,目前还担任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上海市委主委等职务。

  不久前,陈晓漫4人还曾以复旦大学行政领导身份出现于公开活动或其他报道中。

  据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消息,7月3日下午,时任常务副校长陈晓漫主持复旦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而时任副校长陆昉则在典礼上宣读了复旦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公告。

  同一天,据合肥技术局官网消息,时任常务副校长陈晓漫还会见了合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策一行,双方就“市校”共建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

  而冯晓源最近一次露面则是在了6月27日的复旦大学1995届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据复旦大学校友会网站信息,当天,“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源与近400名95届校友和校友家属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共叙25年同窗母校情谊。”

  6月12日的《文汇报》7版《忆2003年上海高校自主招生元年》一文引述了蔡达峰对自主招生改革的看法,当时他的头衔仍是“民进中央副主席、复旦大学副校长”。

  据科学网2011年5月18日消息,经研究决定,教育部任命陈晓漫为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正局级),蔡达峰、桂永浩、许征、金力、冯晓源、陆昉、林尚立为复旦大学副校长;因年龄原因,免去张一华、王卫平的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出生于安徽安庆,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2月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此后至1986年8月在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数学研究所任教。

  除去曾在1989年9 月至1990年9月间短暂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数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陈晓漫一直在复旦工作。

  1997年6月,陈晓漫任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副所长,两年后转任科技处处长。2003年4月,陈晓漫兼任校长助理一职。2005年出任副校长6年后,57岁的陈晓漫担任常务副校长,直至此次去职。

  陆昉也是一名老复旦人,197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1982年研究生毕业于物理系微电子专业并获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1995年获复旦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复旦大学物理系系主任、教务处处长、校长助理、副校长。

  冯晓源1982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其后在上海第一医学院附属华山医院放射科工作。1989年获得上海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6年晋升为教授。来到复旦前曾在美国旧金山医学中心、瑞典隆德大学医院、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医学院做访问学者,后历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党委书记,上海医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副校长。

  蔡达峰与陆昉、冯晓源一样,出生于上海,1990年获同济大学建筑学博士学位。曾任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主任、校教务处处长、副校长。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