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买房三代受益政策有望出台 欢迎中国投资

京华时报潘珊菊 2015-07-07 07:1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买房三代受益政策有望出台 欢迎中国投资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希腊买房三代受益政策有望出台 欢迎中国投资

  图为中国人Lina25万欧元在希腊购置的房产。

  为了吸引投资,希腊推出多项优惠政策,而近期一条“25万欧移民希腊”的政策被人们热议。提及此事,希腊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善德思表示:“希腊一年300多天都是蓝天和白云,欢迎中国朋友来希腊投资置业。”

  □移民政策

  不久出台移民新政

  所谓“25万欧元移民希腊”指的是投资25万欧元以上,在希腊购买一处或多处房产,即可获得希腊5年的长期居留,只要保持房产产权在名下,5年过后可延续居留卡。此项政策针对的是非欧盟成员国的第三国居民,由于换居留卡政策门槛低,移民成本不需太高。

  善德思表示,其实这一政策在2013年已经获得希腊议会的通过并实施。

  善德思称未来该政策会有调整,比如原来一人购买房产后,可携带配偶、

  子女赴希,而未来有望增加可携带父母的项目。善德恩提醒,这一细节的变化可能即将在最近推出。

  不过善德思解释,目前希腊政府尚未发布任何有关新政的消息,具体政策是否调整,目前还不能下定论,因此此前报道的所有有关希腊政府发布的所谓移民新政都不能轻信。

  善德思强调,在希腊购房可以获得居留权而并非绿卡。持有绿卡可以在希腊工作,而居留权并非如此,因此应详细了解相关信息。

  购房者观望坐等新政出台

  一家从事欧洲移民投资服务机构负责人于剑飞坦言:“希腊债务危机以来,我们最切身的感受是供大于需。房源握在手里,之前比较好卖,但现在推广会比较难。三四年前,每年大概能卖出四五十套,现在可能就只有十几套的量了。”

  尽管目前新的移民法细则还没有出台落实,但从目前草案来看,新政比以前政策更加宽松。据记者了解,现在很多有移民倾向的购房者都在等待这个移民

  政策,普遍处于观望状态,等待新政出台。

  希腊驻华大使馆善德思表示,中国人在希腊购置房产是安全的。无论是希腊还是欧盟的法律都保护个人财产。

  不过于剑飞认为,移民者的福利待遇只能依靠这个国家信誉进行,人与人的交往是一种信任,国家与国家之间同样如此。希腊当前的经济危机,更倾向于用薄利多销的形式去吸引海外投资,吸引资金,因此凡事都是有利有弊。

  □移民优势

  房价便宜门槛很低

  受当地经济不利影响,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等国“低房价附带移民”政策,已逐渐成为欧洲市场购房移民的重点考虑对象。

  善德思表示,在整个欧洲而言,希腊的投资移民项目已经很低了。这也显示出了希腊的诚意。如果相关相关手续齐全,希腊政府3-5天之内就能签发相关批准。一些国家要求移民需要在本国居留一定时间,但希腊并没有这样的规定。

  于剑飞向京华时报记者介绍,希腊的唯一优势就是便宜,加上人们对爱琴海浪漫气息的憧憬和渴望,吸引了很多客户想要前往希腊移民。而且很多中国人近期都很关注希腊相关政策,咨询量很大,大家希望能够趁机抄底。

  □移民难度

  手续不全和汇款延误时间

  自从2013年吸引移民政策推出后,全球成功获得希腊居住权的共有1400多人,其中460人为中国人。而成功在希腊购置房产的共有110人。

  善德思介绍,目前,中国人办理相关申请主要因个人原因迟迟无法获得批准。首先,中国朋友由于前期对移民政策了解不全面,导致在办理手续时发

  生审核材料不全的情况。其次中国的金融系统由于对外汇转账金额设置上限,也给中国人在海外置业带来了一些麻烦。只要审核材料齐全,希腊方面很快便能确认。

  善德思介绍,投资希腊的房产一直以来都不贵而且很稳定。而未来的投资前景,是由市场决定的。

  □移民目的

  欧盟国家的一个跳板

  据了解,目前赴希腊移民分为三种人群,一是为了养老、子女教育,二是纯投资,三是为了出入欧盟国家自由,方便跨国贸易。不过由于希腊经济不稳定,选择纯投资去希腊的人群最少。

  从中介机构目前统计来看,选择子女教育移民希腊的客户最多,他们拿到希腊身份不一定选择在希腊上学,也可以去其他欧盟国家,这样比使用中国身份去欧洲国家上学容易很多。“妈妈携子出国,爸爸国内挣钱”的家庭较多。

  “由于希腊是申根国家,很多人会利用在希腊移民作为一个跳板,通过25万欧元买房移民就可

  以享受到欧盟国家的教育,根据不同客户群,选择也会不同。”于剑飞说。

  如果未来新政允许一家三口移民政策的利好,加上现有移民监的要求,对居住时间没有任何限制,会有更多客户去办理希腊移民,“你买房移民后你住不住那里都可以。”

  很多购房者对于移民后享有的相关福利政策存有疑虑。对此,于剑飞认为,相关福利肯定会在移民法案出现,整个希腊物价在欧洲国家偏低,但希腊社会福利很有保障,养老、医疗、教育都比较好,即使面临债务危机,生活质量也不会下降。

  □移民环境

  福利都不是“白给”的

  希腊华文媒体《中希时报》总编辑汪鹏向京华时报记者介绍,相比2008年最多时的近3万人,如今留在希腊的华侨、华人不到过去的一半。对于如今依然坚守的华商而言,日子确实并不太好过。由于希腊华商大多从事服装、鞋帽、工艺品等贸易,主要针对的是希腊国内中产阶级以下的消费群体,而这一群体恰恰受到希腊债务危机的冲击最大,危机之后他们各方面的消费都明显缩减,这就给华商的生意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希腊置业是否划算?汪鹏表示,拥有永久居留权之后孩子可以免费上公立学校,购买私立医疗保险之后也可以享受其医疗服务。客观地说,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福利都不是“白给”的,除了蓝天白云和空气是免费,其他都是需要成本。希腊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受到债务危机的负面影响太多,经济比较低迷。换而言之,如果不是债务危机,希腊的房价也不会如此低,甚而都不会推出此项政策。

  □案例

  Lina今年33岁,去年11月在希腊购房,今年4月拿到希腊移民身份。整个过程她委托了当地一家服务机构和律师办理。

  她用25万欧元在雅典买了一套105平米的公寓,离市区只有三公里,离海边也是三公里距离。

  她介绍,整个办理流程挺方便的,钱到位了就特别快。唯一不太方便的是中国外汇管制比较严格,每个人每年外汇额度有限制,因此要发动全家去换钱汇钱。

  Lina说房屋质量还是挺好的,老房会比较便宜,新房比较贵,由于希腊生活区的房子是不允许建筑高度超过6层的,因此都是小屋子,给人感觉很舒服。

  Lina说,主要还是考虑到未来孩子的教育。孩

  子上高中后可以去欧盟其他国家上学,可以享受欧盟生的教育。如果是中国身份走的是国际生身份需要交学费,而欧盟生有些国家是免费的,例如瑞典,此外法国和德国学费也比较便宜。

  Lina说,房子如果一段时间内不去居住,会考虑转租出去。

  文/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希腊 买房 投资前景 抄底 Lina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