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拉里邮件门继续发酵 2000封电邮被公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前国务卿、2016年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风波继续发酵。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6月30日晚在官网上公布了希拉里在2009年收发的近2000封电子邮件,大约3000页左右。

就公布邮件事宜,白宫在官网上写道:2014年12月,希拉里向白宫提供了她任国务卿期间收发的电子邮件。白宫依据《信息自由法》对这些邮件进行了审查。白宫方面说,从今年6月30日开始,白宫每隔30天将公布一批邮件。

新华国际客户端在白宫官网上看到,这些电子邮件按照主题、收发日期、发件人、收件人、案件编号、公布日期等信息排列,每页显示20封。第一页中,有10封电邮的发件人是希拉里的两名前助手谢尔丽·米尔斯和杰克·沙利文。

【美政府高官早已知情?】

据美联社披露,奥巴马政府高官早在2009年就对希拉里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处理公务已经知情。

6月30日公布的这批邮件的其中一封显示,时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在2009年9月5日曾向希拉里索要邮箱地址。而此前三个月,奥巴马当时的战略顾问大卫·阿克塞尔罗德曾与希拉里的私人邮件地址通信。

按美联社的说法,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高官意识到这些邮件从希拉里位于纽约查帕阔的家中发出。

【参选总统遇上“邮件门”】

今年3月初,希拉里被曝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办公,而非官方邮箱,涉嫌违反《联邦档案法》。此外,邮件风波引发对希拉是否有意隐瞒通信记录以及私人邮箱存在泄密可能的质疑。

希拉里的律师戴维·肯德尔称,希拉里的私人邮箱中共有6万多封电子邮件,其中3万多封涉及公务,已于2014年12月5日提交国务院。

希拉里今年4月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朝着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国家元首的目标迈进。有媒体报道说,邮件风波可能成为希拉里竞选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共和党方面抓住机会向希拉里发难,称她使用私人邮箱是为躲避公共审查。

希拉里此前表示,她希望国务院尽早将这些邮件公开。不过,美国媒体报道,公布邮件将持续至2016年1月29日。

【班加西遇袭关联“私邮”?】

在“晒”出这批邮件的同时,白宫还向调查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班加西特别委员会”提供了一份3600多页的文件,其中包括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以及希拉里两名前助手的电子邮件。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造成包括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人死亡。美国国会随后设立“班加西特别委员会”展开调查。

这个由共和党人掌控的委员会暗示,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与希拉里“私邮公用”的潜在泄密风险脱不了干系。该委员会此前向希拉里发出传票,要求她交出担任国务卿期间涉及利比亚的全部电子邮件。

今年5月下旬,白宫在官网上公布了希拉里的在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后收发的296封邮件。(记者杜健,编辑林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希拉里 邮件门 班加西 电邮 收发
 
四川南江暴雨引洪水 数百辆车被淹成“废铁” “万物为师——袁晓岑百年诞辰纪念展”在京举行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