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将对希腊提出的新救助方案进行讨论

作者:帅蓉 来源:新华网
2015-07-01 07:01:00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6月30日说,希腊将于7月1日提交一份最新的救助建议,欧元集团将再次召开电话会议进行讨论。

戴塞尔布卢姆表示,作为欧元区和欧盟成员国,希腊提出新的救助请求是“受欢迎的”,但任何新的救助协议必须有更为严苛的附加条件,希腊政府的“政治立场”需要作出改变。

希腊政府当天向戴塞尔布卢姆提交了一份请求信,除申请将6月30日到期的救助协议延期外,还希望与欧洲稳定机制达成为期两年的协议,为避免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做最后努力。

欧元集团30日晚的电话会议拒绝了希腊提出的将现有救助协议延期的申请。欧盟官员说,希腊向欧洲稳定机制申请贷款援助需走“正常程序”,即批准贷款之前需要进行风险评估等工作。

希腊应于30日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约16亿欧元贷款,不按时偿还这笔贷款意味着违约。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表示,希腊当天不会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到期贷款,但仍希望与债权人达成协议。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30日电(记者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