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发威 全球财富排名前400富豪损失7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14:14:56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 虽有“央妈”出手救市,但中国A股周一仍然延续暴跌行情,放眼望去一片惨绿令投资者叫苦连连。其实中国的股民并不孤单,受希腊债务危机的拖累,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全世界最富有的400人总共损失700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7月1日报道,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本周一,全球最富有的400人平均每人损失1750万美元,其中仅12人持有的股票市值不降反升。尼日利亚水泥大亨阿里科•丹格特就是这12名幸运者中的一员,他的财富总值在非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59位。本周一,由于丹格特持股的“丹格特水泥”的市值增长2.35个百分点,其个人身家也增加了1800万美元至153亿美元。

报道称,当天,全球最富有的400人的身家平均缩水幅度为1.5%,损失总值700亿美元,这超过了福特汽车或者21世纪福克斯的总市值。在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个百分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个百分点;在欧州股市,欧洲斯托克50指数重挫4.2%;中国深成指更是暴跌逾6个百分点。

而在身家缩水的顶级富豪中,西班牙服装业巨头阿曼西奥•奥尔特加的损失最为惨重,他周一一天损失22亿美元,所持股票市值下跌3.2%。奥尔特加持有全球最大服装零售企业Inditex59%的股票,他是欧洲首富,同时以692亿美元的身家位列全球富豪排行榜第2位。

全球第三大富豪、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周一也没能幸免于难,当天他损失了16亿美元。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身家缩水1.7%,所持股票市值蒸发14亿美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统计,全球最富有的400人总共控制4.2万亿美元的财富,比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还多出4000亿美元。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