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对中国等国家免除签证费用 为振兴旅游

来源:中新网
2015-07-01 13:27:40

综合报道,韩国政府当地时间7月1日发布声明称,韩国近期受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影响而游客人数大减,为了恢复旅游市场,韩方决定对中国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免除签证费用。

韩国司法部表示,此前使馆在3月1日至6月30日发出的3个月有效期签证将顺延为6个月。同时从7月6日开始至9月30日,韩国将免除部分国家游客的签证费用(15美元,团体旅游);同时,拥有日本团体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也可以在韩国免签停留15天。

韩国方面表示,这一政策出台针对中国、柬埔寨、印尼、菲律宾和越南等国。

另据韩媒报道,7月1日,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表示,未发生新增的MERS确诊患者,总患者人数与6月30日相同,为182人。

受到MERS的影响,7、8月份原本是韩国的旅游旺季,境外赴韩国旅游人数却可能与同期相比大幅下降,比如济州岛6月迎来的中国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6%。

中新网7月1日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