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英国申根签证今启动 中国游客环游欧洲更畅快

作者:薛天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14:17:05

一站式英国申根签证今启动 中国游客环游欧洲更畅快

从7月1日开始,中国访客可以在英国签证中心同时申请英国签证和比利时签证。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薛天骐)就像英镑一直倔强地游离在欧元之外,英国在签证上也未加入申根国计划(→特立独行的岛国)。

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法国签证推出利好新政,针对中国人推出48小时签证服务,意大利缩至36小时……眼睁睁看着近邻欧元区已为许许多多中国游客更慷慨地敞开大门,传统而傲娇但同时身在金融帝国的英国人也不禁想要迎头赶上。

今年6月19日,终于传来了好消息,中国游客可以在英国签证中心同时申请英国签证和比利时签证,因为比利时是申根国,这也意味着英国签证和申根签证的捆绑、一站式服务将正式开启。

这一新的申请流程从今天(7月1日)开始实施。

让我们举个例子:假如你想携家人一道去英国感受英伦风情,给丈夫在萨维尔街看看男装,孩子想要去拍摄哈利▪波特的影视基地……同时觉得飞行十几个小时仅仅去英国有些不值,还想去欧洲大陆,那么这个签证新政确是利好(但是还是要交两份申请费……)。

目前,你可以去英国位于北京、广州和上海的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签证申请材料,只需要在英国签证申请中心一次提交两国(英国和比利时)的签证申请,而不用前往两个不同的签证申请中心,就可以获得英国和申根地区的签证。

这项简化的签证新措施面向所有赴英旅游或出差的普通访客、儿童访客、ADS旅行团以及以比利时为主要目的地的比利时申根访客。

那么费用几何呢?还是要照常支付英国签证申请费、申根签证申请费和服务费。虽然签证费并没有调整,还是贵得令人肉痛,但漫长、望眼欲穿的等待期看起来是缩短了——英国和比利时的目标是在10个工作日内对两份签证申请作出决定。而成功获得比利时签证,则意味着还可以自由前往其他25个申根国家。

一站式英国申根签证今启动 中国游客环游欧洲更畅快

傍晚的牛津街。

由于申请比利时签证从而获得申根签证,所以比利时必须在行程单上,而这个稍有些“鸡肋”的国家大概并不是人们去欧陆会首选的国家,这个一站式签证新政的尴尬恐怕就在于此。有网友说,“和以前分开申请相比,无非少复印一套资料而已!什么时候只用护照和资金证明了,就真是简化了”,“关键是要的材料是否简化”。也有达观派认为:“进步要一点点来,挺不错,期待更多。”也有人直呼英国早日加入申根国……

估计牛津街、哈罗斯将有更多的中国人身影,尤其是打折季;或是迷失在柯芬园的精品小店中;虽然英国料理暗黑,但是“国菜”鱼和炸薯条还是值得一尝,况且还有最精致的下午茶。这个文化悠久同时现代创意勃发的国度终于以更开放的心态对待中国访客、拥抱欧陆的兄弟团了……对了,一定要记得带上一把伞哦!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