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将以涉嫌过失杀人对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展开司法调查

新华网郑斌 2015-06-12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黎6月11日电(记者郑斌)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11日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下周将以涉嫌过失杀人对客机坠毁事件展开司法调查。

  罗比内说,下周将指定3名马赛的预审法官对客机坠毁事件展开司法调查,主要调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是否知晓客机副驾驶卢比茨的精神状态。

  罗比内说,客机副驾驶卢比茨患有严重抑郁,而且视觉出了问题。卢比茨害怕丧失视力,因此在5年之内看了41个医生,在客机坠毁事件前的一个月之内就看了7个医生,其中有3个医生分别是普通科医生、精神病医生和耳鼻喉科医生。

  罗比内说,德国司法机构听取了其中一些医生的陈述。这些医生证实,卢比茨非常担心因视力问题失去工作。他无法入眠,而且产生了绝望情绪。一些医生认为卢比茨的身体状态不适合飞行,但是没有把这些医疗信息告诉卢比茨所在的公司,因为需要遵守医疗保密的规定,而且他们也没有义务这样做。

  罗比内表示,到目前为止,调查结果使人们确信,客机副驾驶卢比茨蓄意摧毁了飞机,并且蓄意杀死了150个人,包括他自己。

  在记者会之前,罗比内与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遇难者的200名家属举行了4个小时的会见,通报了调查结果。罗比内宣布,下周30名西班牙遇难者的遗体将被运回西班牙。

  法国媒体报道说,本周,一些遇难者的遗体已经被运回他们各自的国家。在特拉维夫附近,一名以色列遇难者的遗体11日下葬。9日,44名德国遇难者的遗体被运回德国,其中包括16名学生和两名老师。

  一些遇难者已经委托律师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进行谈判,讨论经济赔偿事宜。一些家属对遇难者遗体迟迟不能被送回到家乡表示愤怒。

  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5月6日发布初步调查报告确认,客机副驾驶卢比茨“故意”改变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飞机巡航高度设定,导致飞机加速下降直至坠毁。

  今年3月24日,由卢比茨所在机组执飞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客机中途坠毁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北京蓝天白云现绝美风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6日-12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