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战机在黑海国际领空逼近美国战机 相距仅3米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2 10:02:09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 据美国官员11日透露,美国一架空军侦察机5月末在黑海上的国际领空飞行时,俄罗斯一架战斗机高速逼近,距离美国军机仅10英尺(约3米),一度造成危险局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美国官员称,这次事件发生在5月30日,当时俄国战机与美军侦察机在同一高度比翼飞行,俄国战机跟随美机一段时间后才离开,美国军机并没有对此采取闪避行动。目前此事的其他详情还不得而知,美国军方官员也不愿透露美方是否向俄方提出了外交抗议。

几周前,美国与俄国军机就曾在欧洲领空遇到类似近距离接触的情况。当时美军一架RC-135U飞机在国际空域飞行时,遭俄国的苏27型(SU-27) 战机拦截,美国政府曾批评这种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

就在6月早些时候,美国海军采取了非常措施——公布一段影片,片中显示俄国一架苏24(Su-24)战机在黑海对美军舰艇示威,低空掠过美军导向飞弹驱逐舰“罗斯号”(USS Ross)。

美国官员表示,因为有很多来自北约和俄罗斯的军事飞机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飞行,所以彼此接触很多。然而,这两起事件会特别引起关注,因为这对美国飞机和机上人员造成了威胁。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