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越南组织游客赴南沙群岛旅游

环球时报王盼盼 2015-06-05 06:21: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越南组游客赴南沙群岛旅游学者:无助于地区局势

  【环球时报记者王盼盼甄翔】 彭博社4日报道称,越南本月将首次组织游客赴存在主权争议的南沙群岛旅游。报道称,这一为期6天的旅游计划中,游客将游览南沙群岛的2座水上和2座水下岛礁,此外还将举行一场升旗仪式。越南国有西贡旅游公司宣称,这一旅行将“激发民族自豪感,以及对祖国神圣领土的公民意识。”

  越南《青年报》4日称,越南胡志明市政府日前要求对南沙群岛旅游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并要求有关部门迅速提交报告,确保6月22日能按时开展南沙旅游项目。胡志明市政当局还宣称,这一“旅游试点活动”将为南沙群岛正式成为旅游目的地铺平道路。

  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学者格雷汉姆认为,借旅游提高主权声索合法性的做法并不新鲜,但越南此举无助于地区局势。广西社科院研究员孙小迎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从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开始,越南就不时拉普通民众去南沙岛礁参观、搞所谓“爱国主义教育”,试图加强领土诉求的合理性,组织旅游团只是多了一种形式。这些动作都无法改变南沙群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另据报道,越南为扭转游客下降的局面,计划对俄、日、韩等7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目前中国不在免签名单之列。报道称,今年5月赴越游客人数连续第5个月下滑,游客减少最多的国家是中国、柬埔寨和泰国。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2015中国国际电动车技术展在京举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