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南海问题政策不会改变

作者:赵盛楠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04 16:18:25

中国日报北京6月4日电(记者 赵盛楠 迟珺)6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涉南海问题答问时表示,中国有句话,“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不会改变。

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刊文称,中方在南海问题上保持了相当长时间的克制,近来在南海开展大规模岛礁建设,并非打破地区平衡、通过军事手段实现主导地区事务的举动,而是恢复地区平衡的行为。中方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如何说服邻国相信中国无意从强硬走向侵略。

华春莹说:“我再次重申,中方坚持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坚持与有关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有关争议,坚持加强地区机制规则建设,包括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坚持推动南海共同开发与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