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美国总统支持率排名:奥巴马倒数第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4 10:57:19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信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6月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仅有49%的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整体印象感觉良好。这一数据在目前在世的历届美国总统中排名倒数第一,甚至不如小布什。更糟糕的是,在另一项指数中,美国民众对奥巴马工作表现的认可度甚至更低,只有45%。

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国家的走势感到悲观,对奥巴马工作表现的认可度也持续下跌。在5月底最新的一次调查当中,49%的受访者对奥巴马总体印象良好,另有49%的受访者对他印象不好。相对而言,对小布什抱有好/坏印象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52%和43%。如此看来,即便颇受争议,但小布什这次还是比奥巴马更得民心。

除了总体印象之外,民意调查还显示,45%的受访者认可奥巴马的工作表现,另有52%的受访者并不认可。过去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工作表现的认可/不认可率在4月分别是48%和47%,比本期的最新数据要好一些。自2009年2月以来,奥巴马工作表现的认可度最高曾经达到76%(2009年2月),最低时曾跌至41%(2013年11月和12月)。

调查还显示,无论党派、性别、种族,美国各大群体对奥巴马工作表现的认可度均有所下跌。

至于美国当前的整体走向。4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现在过得挺好;另有5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表现并不好。

22%的受访者认为,经济问题是美国当前的头等大事。教育事业以17%的得票率紧随其后。恐怖主义(13%)、医疗保险(12%)和联邦政府赤字(10%)等问题则分列3到5位。另外,美国民众对非法移民(8%)、伊拉克和叙利亚局势(7%)、以及能源和环境政策(6%)等问题也有一定关注。

调查还发现,在整体经济局势上,美国民众现在要比一年前更有信心。50%的受访者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或者已经恢复;这一读数比去年同期的43%有所上升。另有2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依然深陷泥潭之中,甚至继续恶化。

美国前任总统之中,最受欢迎的是比尔·克林顿和老布什,对他们抱有好感的受访者比例同为64%。小布什卸任总统以来的支持率基本保持在50%以下,如今也凭借52%的好感度斩获了2005年4月以来的最佳表现。相对而言,仅有49%的受访者对奥巴马抱有良好的整体印象。就这项数据而言,奥巴马在目前在世的历届美国总统中排名倒数第一。

本次调查由商业调查机构“国际意见调查集团”(ORC International)执行。在5月29日至31日期间,调查总共随机采访了1025名成年美国人,其中621人通过固定电话进行采访,另外404人用的是手机。多年以来,这项调查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