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称送佳子公主做慰安妇 日右翼向韩寄辱慰安妇物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称送佳子公主做慰安妇 日右翼向韩寄辱慰安妇物品

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日本佳子公主出席国际基督教大学的开学典礼。

韩媒称送佳子公主做慰安妇 日右翼向韩寄辱慰安妇物品

侮辱慰安妇受害人的少女像和写有“竹岛是日本领土”的木桩模型(韩联社)

  韩媒称送佳子公主做慰安妇 日本右翼向韩寄侮辱慰安妇物品

  围绕着“慰安妇”问题韩国和日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斗气”行为。据韩联社5月19日报道,日本右翼政治人士19日向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人援助设施“分享之家”和慰安妇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简称“挺队协”)等慰安妇受害人援助团体发送了侮辱慰安妇受害人的少女像和写有“竹岛(日本对独岛的称呼)是日本领土”的木桩模型。

  而此前5月15日,韩国新闻网站《每日杂志》(Daily Journal)发表题为《海豚的预言:2020年日本东京没有奥运会》的评论文章在日本引起众怒,文章称“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也把日本佳子公主送去做慰安妇。”佳子公主是日本天皇的小儿子秋筱宫的小女儿,被认为是皇室年轻一代中最漂亮可爱的一位,已经成为日本网民关注的焦点,她的举手投足都可能引来热议。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篇文章称在2011东日本大地震前,日本海岸就曾发现大量海豚和鲸鱼搁浅,今年4月10日茨城县鉾田市海岸又发现160余头海豚搁浅,这预示着日本将再次发生地震。接着,话锋一转,又提到日本有人将慰安妇称为“妓女和体验战争的女性”,这必将导致“全部日本人遭受惩罚”。作者还将日本的捕鲸问题和慰安妇问题联系到一起,称日本人是世界上唯一公然捕鲸、食用鲸鱼的人种,讽刺的是日本将全世界都强烈反对的捕鲸称为“海洋研究”,这和他们把“从军慰安妇”称为“体验战争的不幸女性”是同样的道理。随后作者把矛头指向佳子公主,“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也只好把日本佳子公主送去做慰安妇。”

  对此,日本网友在雅虎网上纷纷发表义愤填膺地评论:“从没见过这种程度恶意中伤,联合国不采取行动吗”,“这太过分了,超越底线了”,“真是没有人性”。

  似乎是对这篇文章的“偏激”言论的回应,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人援助设施“分享之家”当天下午4时收到了一份国际包裹,发件人为日本右翼“维新政党新风的铃木信行”,包裹里装着一个圆形透明塑料盒,内含表情狰狞的韩国慰安妇少女铜像(长12公分)、印有“第五种补给品”字样的纸条、一个印有“竹岛(日本对独岛的名称)是日本固有的领土”字样的食指大小的木桩模型。“第五种补给品”是日本指称向军人提供性服务的女性的词汇。挺队协当天也收到了相同的包裹。

  “分享之家”所长安信权表示,发件人是2012年6月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少女铜像前绑上木桩的日本人,这是侮辱慰安妇受害人的恐怖行为,也是犯罪行为,因此将报警让警方进行调查。

  日本右翼党派“维新政党新风”的党首铃木信行涉嫌于2012年6月在首尔市日本驻韩大使馆对面慰安妇少女铜像上绑上写有“竹岛是日本领土”的木桩。韩国检察厅于2013年2月以诋毁名誉罪起诉铃木信行。他还涉嫌在日本的尹奉吉殉国纪念碑前立下同样写有“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木桩,后来又在博客上对尹奉吉发表侮辱性言论。尹奉吉家属为此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铃木信行对尹奉吉义士构成侮辱罪,判处罚款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7万元)。 

 
湖北查获涉22省近2000人删帖大案 旅游日:中国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