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确认邀请越南领导人访美 已转让越五艘快艇

人民网 2015-02-18 12: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2月18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越南国营媒体本周发表文章,大谈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收到邀请今年将访问美国和中国。这些报道说,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致电越南外长范平明时提出这一邀请。在此之前,阮富仲收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华邀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6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了对越南领导人的访美邀请,但是表示,克里一直希望接待阮富仲,这次不过是重复这一邀请。这名发言人补充说,“访问日期和是否会举行任何会谈都没有确定。”目前还不清楚越方是否已经接受了邀请。

  这个月早些时候,一名资深美国外交人员确认华盛顿已将五艘快速巡逻艇转让给越南,作为帮助这个前敌对国加强海上力量计划的一部分。去年,越南与中国就南中国海水域争端出现紧张对峙。

  今年是美国和越南重建外交关系20周年,也是中越建交65周年。

  (原标题:美国确认邀请越南领导人访美 已转让越五艘快艇)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