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纾困谈判不欢而散 欧元区警告“时间不多”

中新网 2015-02-17 14: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欧元区财长就希腊纾困计划未来举行的关键会议当地时间16日不欢而散。欧元区坚持延长当前1720亿欧元的纾困计划,雅典方面则激烈反对,称这是“荒谬”和“不可接受的”。

  报道称,这是五天来反对紧缩的希腊新政府与其欧元区债权人第二次谈崩,这意味着公共财政正迅速恶化的希腊,可能很快面临失去欧洲财力撑腰的后果。

  欧元区财长集团主席杰伦迪塞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称,留给希腊提出请求的时间不多了:“我们可以利用这一周,但仅此而已,”他称,“整个欧元集团存在一个非常强烈的观点,即下一步必须来自希腊当局,”他补充道。

  此前欧元区官员把16日的会议视为一次成败在此一举的谈判,因为由各国议会通过任何纾困延长议案的时间已经很紧张了。

  尽管官员们表示,如果希腊在本周结束前提出延长请求,他们仍可以让延长议案得到通过,但16日的僵局似乎表明,进一步谈判可能是徒劳的,纾困计划将在2月28日到期。

  欧元区官员担心,如果希腊没有欧盟撑腰,市场可能会再次出现动荡,他们尤其担心这可能引发希腊出现一发而不可收的银行挤兑潮。

  16日,在会议谈崩的消息传出后,欧元失去早前的涨幅,下跌0.5%,至1欧元兑1.1325美元。在盘后交易中,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2个基点,至0.33%。

  一些欧元区官员暗示,如果不同意延长纾困计划,希腊可能转而就一场全新的纾困计划启动谈判,但是这样的谈判很可能要耗时数月,意味着希腊政府可能直到晚春一直处于资金告罄状态。

  雅典方面坚称拥有足够资金维持政府运作数月,但是一些欧元区官员相信,希腊政府下个月就会出现资金短缺。

 
北京大栅栏张灯结彩迎春节 北京海洋馆上演新春“水下舞龙”表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