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官房长官肯定哈格尔对日美同盟贡献

中国网佚名 2014-11-25 16:3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2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在记者会上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一事表示,“哈格尔曾两次访日,为加强日美同盟、维护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倾注了力量。日本衷心表示感谢。”

  对于哈格尔突然辞职,菅义伟仅表示:“日本政府对美国政府的人事安排不予置评。后任上任前,大概仍由哈格尔指导相关事务。”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新国防部长上任后,我们将切实开展沟通工作,努力稳定重要的日美关系和日美同盟。”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接受国防部长哈格尔的辞呈。哈格尔是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后首位请辞的内阁成员。

  现年68岁的哈格尔曾在部队服役并参加过越战,2013年2月出任国防部长。据美国媒体报道,接替哈格尔的人选包括国防部前副部长弗卢努瓦、来自罗得岛州的联邦参议员里德等。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