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计划将南极捕鲸数量减至原来三分之一

中国网王禹童 2014-11-19 17:03: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19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1月18日报道,农林水产省对于被国际司法法庭命令中止的南极海域的调查捕鲸行为表示,捕获的鲸鱼数量与到去年为止的计划数量相比已减少到了300余头,约相当于计划数量的三分之一,因此将于明年冬天开始恢复调查捕鲸计划。

  于今年3月,就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的调查捕鲸行为,国际司法法庭判决以目前的方法进行调查是违背科学目的的,应中止调查捕鲸行为,日本接受了这一判决结果。农林水产省在受到判决后,对调查计划进行了修改,18日,西川农林水产大臣发表了新计划。

  据新计划得知,捕鲸种类将缩小到小须鲸类,且捕鲸数量已减少到去年为止计划数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共333头。此外,决定不杀害捕捉到的鲸鱼而是以用眼睛对其观察的方式进行调查。

  新的调查计划,将在明年5月开展的IWC(国际捕鲸委员会)上,由专家组成的科学委员会进行讨论,以此为基础于明年冬天的时候恢复实施计划。

  虽说只是对于调查内容进行了修改,但是也可以预想到在国际司法法庭做出请求中止捕鲸行为的判决中,对于恢复调查捕鲸这一行为,会受到反捕鲸国家强烈的反对。对于这一问题,西川大臣在内阁会议后召开的记者会上称:“今后,就在南极海域的调查捕鲸问题,将会对各国进行详细的说明,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实习编译:王禹童)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