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曝日海保曾出动特殊警备队持枪应对中国渔船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4-11-13 13: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曝日海保曾出动特殊警备队持枪应对中国渔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特殊警备队(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周刊文春》11月13日披露,近日该媒体在对日本海上保安厅进行采访时获悉,针对大量中国渔船在小笠原群岛周边海域秘密捕捞珊瑚问题,日海上保安厅曾经出动了特殊警备队(SST)进行警戒。

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特殊警备队(SST)10月5日早晨接到特殊命令后,迅速乘坐直升机从大阪基地出发,着陆于当时正在小笠原群岛附近巡航的大型巡视船上,之后召开了短暂的事先准备作战会议,便再次乘坐直升机出动。当直升机飞至正在捕捞珊瑚的中国渔船上空时,特别警备队队员先用绳子垂降至船只表面,随后手持轻机关枪进入船内,制服了“试图用菜刀进行抵抗”的中国渔民,并强行带至横须贺。

据了解,日本海上保安厅特殊警备队创设于1996年,其任务是应对海上恐怖事件等。由于特殊装备队的具体人数和职务设计范畴均属保密内容,因此日本政府从未将这支部队公之于众,海上保安厅也未公布与这次紧急出动有关的任何消息。海上保安厅宣布部门在接受采访时仅表示,“对于具体细节,恕我无法回答。”

据了解,日本“特殊警备队”被看做是日本最为神秘的反恐特殊部队,日本海上保安厅情报网站对这支部队也只有简单介绍,它的全称为“日本海上保安厅特殊警备队”,前身为1985年在关西机场建立的海上警备队。1992年它与负责护卫从法国运输钚的“拂晓丸”船只警备队合并成立为现在的特殊警备队。这支特种部队平时解救被劫持船只、保护钚等重要货物的运输;对可疑船只、以防止核扩散为目的的临时检查等。

2010年5月29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在东京湾举行检阅式及综合训练,该部队在这次演戏上公开亮相。在演戏进行追击武装走私船只的训练过程中,三名特殊警备队员从直升机空降,成功登上无视烟雾警报等停船命令而逃跑的武装走私船,并很快制服船员。

该部队由7支分队组成,其中包含担当防护、爆炸物处理等任务的特别分队。每支分队包括队长、副队长各1名和6名队员。该警备队主要向美国海豹突击队学习射击、阻击、近距离格斗、直升机空降等。(实习编译:王曼审稿:王欢)

 
中关村里的那个“神奇”咖啡馆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