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称向俄交付“西北风”日期待定 俄方:法国“失联”

环球网胥文琦 2014-11-13 1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由于乌克兰危机升级,法国向俄交付“西北风”级航母一事成为“悬案”。不久前,俄官方称,法国将于11月14日交付航母。然而日期将近,法国防部又称日期没有明确,另一方面俄消息人士亦表示,在预定期限的前两天与法方“失联”。

  据俄通社-塔斯社、俄新社11月12日消息,法国国防部部长勒德里昂12日在国会上发言时表示,法国将于近期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但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

  勒德里昂说:“目前的情况是:本应于近期交付航母,但众所周知,船舶制造企业DCNS称目前还未取得政府出口许可。因此,交付日期还不能确定。”

  另一方面,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部门消息人士透露,法国在向俄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预订期限的前两天失去联系。

  他说:“法方默不作声,不进行联系,本来应该在14日转交,但现在静悄悄。”他表示,这样一来,转交过程“悬而未决”,俄罗斯方面期待这问题得到解决。

  此前,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9日曾宣布,由法国建造的第一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将在11月14日向俄罗斯移交。这艘直升机航母被命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号,交接仪式将在法国圣拉萨罗港举行。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