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警察去年击毙嫌犯461人 创20年新高

京报网美国警察去年击毙嫌犯461人 创20年新高 2014-11-13 06: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全美警方击毙的重罪嫌疑犯人数达到461人,创下近20年来的新高,公众对于美国执法机构使用致命性武器的质疑声不绝于耳。

  FBI《年度统一犯罪报告》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美暴力犯罪估计有逾116万起,相比2012年下降了4.4%;财产犯罪约863万起,比上一年下降了4.1%,造成财产损失约166亿美元,这是连续第11年整体犯罪估值保持减少趋势。

  但有一项统计数字的走高值得关注。2013年被执法人员击毙的重罪嫌犯461人,警方正当杀人的数量连续第3年增长,也创下近20年来的新高。

  内布拉斯加大学犯罪学家沃克(Samuel Walker)分析指出,这一数据具尚有局限性,因为死亡案件由执法机关自己报告,而且并非所有的警局都参加了年度统计。

  在近几个月内,美国公众对于执法机关使用致命性武器的话题越来越受到关注。

  今年8月9日,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密苏里州弗格森镇外一间便利店门前,被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枪杀,许多证人都表示,当时布朗手无寸铁。“布朗事件”最终引发“小石城事件”后美国最严重的种族分歧和冲突,示威者喊出“警察别开枪、我们投降”的口号语带讥讽。

  两个月后,又一名18岁黑人青年在临近地区被身穿制服的警察连开17枪击毙,当地再度爆发大规模抗议游行。人们还联想到,2012年2月,佛罗里达州的非洲裔少年特雷文·马丁被协警齐默尔曼开枪打死,后者在一年多后被宣判无罪,引发黑人民权组织的不满和抗议。

  《今日美国》对FBI截至2012年的7年中统计的正当杀人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平均每年发生96起白人警察枪杀黑人案件。

  据悉,自2010年以来,美国至少有7个警察局因正当杀人事件受到联邦政府审查。目前,除弗格森外,阿尔伯克基警局也受到广泛的审查,美国司法部10月曾宣布一份协议,要求该市警局修改致命武器使用政策。根据阿尔伯克基市记录,自2009年以来,该市警方涉及近50起枪击事件,其中至少32起造成嫌犯死亡,包括多名患精神疾病的嫌犯。(完)

  原标题:美国警察去年击毙嫌犯461人 创20年新高

 
“最多人在床上用早餐”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刷新 逾百名北外早期校友贺终生荣誉教授伊莎白女士百岁华诞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