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总统前女友新书热销 首次印刷20万册已售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1月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分手的前“第一夫人”瓦莱丽·特里耶韦莱4日推出新书《感谢这一刻》,通过“纪实性”文字向读者讲述她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的生活。正式上架刚刚两日,这本首次印刷量20万册的新书就已基本售罄。

  事实上,《感谢这一刻》从预售开始就已得到法国民众的广泛关注。法国BFM电视台曾报道,截至巴黎时间3日晚,这部新书在亚马逊的预订量已创下新纪录。5日傍晚,法国书店联合会主席马蒂厄·德·蒙沙兰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这部书在全法绝大多数销售点已经断货。

  德·蒙沙兰说,对全法各地200家书店的调查显示,很多书店都是在半天左右时间里就卖完了《感谢这一刻》。FNAC书店从4日早间起共售出2.7万册,在FNAC网站和亚马逊法国网站上,《感谢这一刻》的出货时间已分别被推迟至9月10日和13日。

  德·蒙沙兰说,《感谢这一刻》的再印刷工作应在进行。不过,他也认为,本书销售虽然开局好得惊人,这种超强势头当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此外,据《巴黎人报》网站5日报道,《感谢这一刻》将被译成英文,很快在美国乃至全球发行。

  与此同时,特里耶韦莱的新书还在法国“挽救”了一个濒临死亡的词汇“无齿”,“造就”了一个全新的群体“无齿”一族。据了解,“无齿”一词曾被用于一些文学作品,指代贫苦的老妇人,但最近几十年来,已经鲜有人用,在不少法语辞典中已经找不到此词的踪影。

  特里耶韦莱在《感谢这一刻》中写道:“他(奥朗德)表现得像是一个厌恶富人的人,但是事实上,总统不喜欢穷人。他,作为一个左派人物,私下里却经常会说‘无齿’的人,而且还会对他的这种幽默感到特别骄傲。”

  经过特里耶韦莱“激活”,“无齿”成为目前法国网络上热度最高的词汇之一。在社交网站上,很多人都宣称自己是“无齿”一族,并贴出恶搞自己或名人的“无齿”照片,其中自然不会缺少奥朗德的身影。对此,正在英国参加北约峰会的奥朗德5日在其新闻发布会上表态说:“我要为最贫穷的人服务,这是我存在的理由。”

  年近50岁的特里耶韦莱曾是法国著名的政治记者,主持过电视台政治节目,担任过《巴黎竞赛画报》编辑。她从2006年开始与奥朗德共同生活,但两人一直没有结婚。2012年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后,特里耶韦莱一直被视为“第一夫人”,同前任“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的时尚形象不同,记者出身的特里耶韦莱更显知性,也相对低调。

  今年1月10日,法国《更近》杂志曝光奥朗德与女演员朱莉·加耶有染。特里耶韦莱随后因神经衰弱和低血压被送往巴黎一家医院接受了10天的住院治疗。出院后,她一直在位于凡尔赛的一处总统官邸静养。1月25日,奥朗德以个人而不是国家元首的名义宣布,已经结束了与特里耶韦莱一起的共同生活。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