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研究:英国四分之一小学生书写优于家长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Stellaliu 2014-09-03 14:13: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研究:英国四分之一小学生书写优于家长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日报道,英国四分之一的小学生书写比他们的家长工整。

研究发现,成人因过度依赖电子邮件、手机信息以及社交媒体,书写笔迹越来越难认。

研究选取了100名8到11岁的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并让他们写一系列句子,老师们根据他们书写的工整度以及书写风格进行评分。

这些学生及家长也抄写了《辛普森一家》中的经典台词,包括“我没有去过也没有那样做。”和“我不会把羊带到课堂上。”

令人吃惊的是,超过28%的学生他们的书写能力比他们的家长好很多。

33%的学生取得了相当高的分数,仅落后家长6%;10-11岁稍大的学生平均分与他们的家长打成了平手。

专家指出,这个调查发现打破了如今使用触摸屏长大的孩子书写能力下降的传言。

专家称,虽然小学生还在接受书写的学习,但他们还是害怕学生不珍视学习书写的乐趣,因为现在书写已经不是一项生活必备技能。

研究结果表明,现代孩子仍然在使用笔书写,也能认识到手写的价值。

此次研究试验是由学校办公室及文具用品商店史泰博(Staples)联合委托举办的。

此次测试,满分5分,8-11岁的学生平均成绩4.05,家长平均成绩4.25。

帕特尔(Reena Patel)是学校学习用品供应商,他说:“尽管如今的孩子都在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并花大量的时间打字,但他们并没有丢失手写的艺术。这一点我很高兴。”

“新学期,很多孩子来我们的商店选购钢笔、铅笔和笔记本等文具用品,看见他们能让这些文具用品物尽其用实在是太开心了。”帕特尔称。

 

(编辑:林雪晴)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