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参院对CIA虐囚调查报告将出炉 两党各执一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将发布一项声明,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使用的“强化审讯技巧”,曾帮助破坏了恐怖袭击阴谋,并促成了本·拉登被击毙。这与民主党预计将发表的调查结果截然不同。

  参议员钱布利斯称,中情局从这些审讯中收集的信息,事实上有助于破坏恐怖袭击阴谋。

  报道称,控制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人,据预计也将公布其报告,称包括“水刑”在内的一系列中情局技术,并没有帮助产生有价值的情报,是没有必要的。

  目前不清楚民主党方面的报告将于何时公开,因为情报委员会主席范因斯坦表示,她将就奥巴马政府对报告进行的一些删节提出挑战。

  奥巴马此前表示,在前总统小布什执政期间,中情局“折磨了一些人”,美国做了一些违反自己价值观的事情。

  参院情报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就所谓“强化审讯技巧”的意见并不一致,共和党人从很大程度上抵制参院的此次调查。

  另一方面,参院的调查还遭到了来自中情局本身的阻碍,上周,中情局承认其探员曾“不正当”监控美国参议院对其虐囚行为的调查过程,遭到参院议员猛烈抨击。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