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美报:美国安局数据拦截对象多为普通网民

新华网 2014-07-07 13:3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报:美国安局数据拦截对象多为普通网民

2013年10月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块反监控的大型标语牌竖立在国会大厦前。当日,数百名民众在华盛顿参加示威活动,抗议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针对普通美国民众的大规模监控活动。(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新华网7月7日电(记者 庄北宁)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5日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拦截的电子通信数据来源中,包括美国人在内普通网民数量远远多于被列为合法监控对象的外籍人士。

这家报纸的结论依据对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电子数据进行4个月研究后得出。斯诺登提供了一个巨大缓冲存储器,里面存有国安局拦截的大量电子数据

按照这家报纸的说法,数据中包含大约16万则电子邮件和实时通信信息以及从超过1.1万个网络账户中获取的7900份文件,拦截时间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第一个任期内,即2009年至2012年。

这家报纸得出结论,这些数据中的电子账户持有者十分之九为“非预定监控对象,但还是被国安局所网获”。这些人多为普通网民,美国国内国外都有。监控到的文件中近半数“包含国家安全局标注为属于美国公民或居民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及其他细节”。

这家报纸还发现,国安局把持一些被分析师称为“没用的”文件,内容包括谈情说爱故事、财务焦虑、非法性伙伴等。

不过,也有一些文件内出现“有情报价值”的内容,比如“一个表面盟友的两面做法、一个不友好政权发生军事灾难”等。

《华盛顿邮报》上星期说,除了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是国家安全局的事实监控对象。

德国议会正在调查国家安全局及其合作者对德国公民和政客的监听活动,以及德国情报机构是否协助了监听。

(编辑:信莲)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