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策划

朴槿惠请辞职总理“回锅” 沉船事故谁来负责

环球时报王刚 2014-06-27 10:04: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韩媒:朝鲜一架直升机训练时空中爆炸 2人死亡 
朴槿惠公布新任总理和国情院院长人选 
韩国总理提名人文昌克宣布放弃提名资格 
朴槿惠出席联合祈祷会 向“岁月”号遇难者鞠躬致哀
 
朴槿惠请辞职总理“回锅” 沉船事故谁来负责

韩国总理郑烘原2014年4月27日因“岁月”号沉船事故引咎辞职。 这是2013年2月8日,郑烘原(前)在首尔三清洞准备与记者见面,他当日被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提名为总理候选人。(图片来源:新华社)


     提名人文昌克因“亲日反民族”言论主动请辞后,韩国新总理面临“难产”。6月26日,为避免国政空白长期化,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此前提出辞职的总理郑烘原继续留任。同时,为避免高官提名后常因“老底被揭”而下台导致局面被动,总统府成立了专门进行人事提名和验证的机构。韩国媒体纷纷用“起死回生”和“无奈之举”等形容郑烘原留任。韩国政府另外8名高官提名人将面临国会人事听证的“鬼门关”。

韩联社26日称,青瓦台当天对外宣布,总统朴槿惠决定退回国务总理郑烘原的辞呈,让其继续留任。这是韩国宪政史上首次出现表明辞职的总理重新留任的情况。此外,青瓦台还决定新设人事首席室,专门负责人事提名和验证工作。卢武铉政府时期曾设立人事首席室,但李明博上台后撤销了这一部门。

郑烘原26日在主持政府高层会议时表示,新任总理提名人的听证会被一拖再拖,导致舆论分裂,种种状况令人遗憾。郑烘原在“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后的4月27日表明辞意,之后总理职务60多天“后继无人”,其间两名总理提名人因不同原因放弃提名资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1日-27日 陈光标纽约宴请流浪汉 曼哈顿船坞餐厅享精致甜点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小贝一家潮范现身 抱爱女不撒手瞬间成焦点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