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印尼推“垃圾换看病”:穷人捡够垃圾能免费就诊

中国新闻网 xinlian 2014-06-16 15:24:48

印尼推“垃圾换看病”:穷人捡够垃圾能免费就诊

图为医科生阿里宾赛德在为病人看病。(资料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贫富差距严重,不少穷人因没钱看医生而病死,有社会企业于是发起“垃圾医疗保险”计划,通过回收和循环使用垃圾,让穷人获免费保健。年仅24岁的项目创办人阿里宾赛德,早前也因此获颁“青年可持续企业家奖”。

医科生阿里宾赛德听说有拾荒者女儿因腹泻死去,于是在2010年于玛琅开办首间“垃圾换医疗”诊所。

加入计划的条件很简单,只需每月收集价值1万印度尼西亚盾(约5.3元人民币)的垃圾,即可享受每月两次免费医疗。阿里宾赛德的病人,多是月入50万至100万印度尼西亚盾(约262至524元人民币)的农民。

阿里宾赛德将收集到的垃圾分类,可转化成肥料的有机废物卖给农民;塑料、金属等卖给拾荒者,为城市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信莲)

 
 
广东佛山一名幼师当街为陌生孕妇接生 通江打掉“飞针盗狗”团伙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