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市售卖的垃圾袋上惊现中文“小日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4 20:02:15

日本超市售卖的垃圾袋上惊现中文“小日本”

资料图:日本名古屋市政府指定用透明垃圾袋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新闻网14日报道,日本千叶县一名消费者从超市里面购买了一包透明垃圾袋,发现其中的一个垃圾袋上面,居然用中文写了三个字“小日本”。

报道称,由于这些垃圾袋是在中国制造,因此千叶市政府怀疑是中国员工在分装垃圾袋时故意书写的。

千叶市政府发布的消息说,本月9日,该家庭主妇在使用垃圾袋时,发现了其中一只垃圾袋上用蓝色圆珠笔书写着“小日本”三个字,她以为家里进了盗贼,马上叫孩子逃离,同时向警方报警。警察在搜查后发现,家里并没有遭到盗窃的痕迹,于是怀疑这个垃圾袋在中国制造时就被人故意写上了上述三个字。

据悉,这些垃圾袋是千叶县的一家公司在中国的独资企业生产的,分装也委托当地的中国企业。千叶市政府已经命令该公司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