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习近平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举行会谈

新华网 2014-04-24 21:16:27

习近平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在北京人大会堂东门外欢迎来访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摄影 中国日报 记者 武治义)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举行会谈。两国元首愉快地回顾了中丹友好交往,决定加强合作,共同开辟两国关系新前景。

习近平表示,女王陛下曾于1979年访华,是中国改革开放后首位访华的西方国家元首。时隔35年,你再次来访,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你的两次访问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从起步走向全面深化的历史进程,也有力推动了中丹关系发展。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们对你及丹麦王室为增进中丹友谊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丹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中国已经成为丹麦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海外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国。不久前,中丹共同参与了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运输和护航,这是两国在国际事务中合作的成功范例。当前,中国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入发展的重要时期,投资和消费需求增长潜力巨大。丹麦在上述领域具备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双方要积极拓展贸易、投资、农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学生交往,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中方愿同丹方共同努力,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玛格丽特二世表示,我这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巨大发展变化,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随我访问的有多名丹麦政府内阁大臣。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深化两国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玛格丽特二世举行欢迎仪式。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等出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