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爱尔兰总统首次访问英国 女王设宴款待

 

爱尔兰总统首次访问英国 女王设宴款待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爱尔兰总统希金斯在晚宴上致辞完毕后,嘉宾举起酒杯。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国际在线4月9日电 爱尔兰总统希金斯8日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受到了英方的热烈欢迎。这次访问被誉为“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访问”。

这是1937年爱尔兰南部宣布独立,摆脱英国统治之后,爱尔兰国家元首首次访问英国,也是对2011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访问爱尔兰的回访。希金斯在威斯特敏斯特教堂向在爱尔兰被暗杀的蒙巴顿海军元帅的纪念碑默哀,并向英国无名战士墓献了花圈。女王和她的丈夫菲利浦亲王在温莎城堡为希金斯夫妇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和欢迎晚宴。

希金斯在女王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发表讲话说,这次访问是两国友好关系的一个明显标志,是值得欢迎和庆祝的。他用古爱尔兰谚语“我们都生活在彼此的阴影和庇护中”来说明爱尔兰和英国两国之间有史以来存在的相互影响与交流的关系。两国现在实现了以前被认为是不可能实现的亲密友爱关系,在推动实现北爱尔兰和平进程方面拥有共同的自豪感。他同时指出,实现持久、创造性的和解进程的路还很长,需要两国继续做出努力。

女王在致辞时说,在岛上居住的人们应该像邻居和朋友一样共同生活在一起,尊重各自的国家、主权和传统,为了共同利益而合作,在彼此陪伴下幸福生活。在经过那么多历史反复之后,这一目标已经触手可及。两国元首的互访说明双方正在共同走向更加光明、更加稳定的未来。两国会记住过去,但不会再让过去影响未来。这是能够给后代留下的最好礼物。她表示,两国政府将继续在北爱尔兰进行合作,支持北爱政府推进和平进程的工作,在互相尊重和机会平等基础上,建立一个共享社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英国 爱尔兰 女王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