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非洲

埃及副总统称解除总检察长职务因关心其安全

人民网 2012-10-15 10:06: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总统穆尔西13日在总统府会晤了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马哈茂德和最高司法委员会成员。会后,马哈茂德对聚集在此的法官说,他对穆尔西总统允许其继续留在总检察长的位置上表示感谢,他对穆斯林兄弟会没有任何偏见,呼吁法官们重返工作岗位以维护司法正义。

穆尔西的发言人阿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马哈茂德向穆尔西表示希望继续担任总检察长,穆尔西在慎重考虑后同意了这一请求。同样参与处理此事的埃及副总统马哈茂德·马基说,总检察长解职案是媒体编造出来的一个故事,真实情况是穆尔西总统看到开罗刑事法庭对24名前政权高官做出无罪判决后,民众的反怒情绪纷纷指向总检察长马哈茂德本人,出于对其安全的关心,才建议其从总检察长转任埃及驻梵蒂冈大使的。

根据埃及现行法律,总统没有权力解除总检察长的职务,总检察长只有在自行辞职、接受他职或满退休年龄的情况下离任。舆论分析称,穆尔西希望解除马哈茂德总检察长职务的目的是为了清除司法机关中的前政权势力。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