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驳斥日外相言论:日本从未合法拥有钓鱼岛主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1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0日拿出一些支离破碎的材料来佐证自己的立场,只能证明日本从未合法拥有过对钓鱼岛主权;日方为日本在历史上通过战争手段进行侵略扩张张目,完全是“强盗逻辑”。

有记者问:10月10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上世纪70年代前没从未提出过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1895年日方调查确认钓鱼岛不属于中国后编入日本领土,日方以1920年中国驻长崎领事所发信以及1933年、1960年中国发行的地图等为依据,认为中方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不成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玄叶外相已经不是第一次拿出断章取义的材料来试图支撑日方的立场。在涉及国家领土主权如此重大严肃的问题上,用一些支离破碎的材料来佐证自己的立场,只能证明日本从未合法拥有过对钓鱼岛主权。

关于日本利用甲午战争窃取钓鱼岛的历史经纬,中日两国学者都作过详实严谨的论述,日本自己的官方史料也可以构成明白无误的旁证,日方对此视而不见、避而不提,反而为日本在历史上通过战争手段进行侵略扩张张目,这完全是强盗逻辑。

中方注意到日方关于希望尽早平息事态,避免影响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的表态。如果日方能言行一致,就应切实认识到挑衅性行动和言论的错误,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