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国王储继承上百万英镑无遗嘱财产 被指“所得非法”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05 10:1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王储继承上百万英镑无遗嘱财产 被指“所得非法”
根据一项可追溯到中世纪的法律,查尔斯可继承康沃尔郡没有立下遗嘱的公民所留下的财产和不动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3日报道,一项最新统计显示,在过去6年间,英国王储查尔斯从威尔士地区的康沃尔郡没有立遗嘱的人那里,一共获得了价值101.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37.36万元)的财产。

查尔斯能够如此“不劳而获”的原因可以追溯到自中世纪开始实施的一条法律,即康沃尔郡没有立下遗嘱的公民所留下的财产和不动产全归威尔士亲王所有。

1301年,英格兰吞并威尔士之后,英王将“威尔士亲王”这个衔头赐与自己的长子。自那之后,给国王的男性继承人冠以威尔士亲王的头衔逐渐相沿成习。1958年,查尔斯被封为威尔士亲王。同时,他还是第24任康沃尔公爵。

不过,查尔斯并没有把这些“合法外财”全部占为己有,而是把其中一大部分捐献给了慈善机构,自己只留下一小部分财产,以防有死者亲属前来认领。

统计显示,仅在过去一财年中,查尔斯就根据上述法律“收获”了55.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63万元)。在这期间,他捐出了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58.11万元)。

在英国大部分地区,如果死者没有立下遗嘱并且没有继承人的话,那么他的房产归英国政府所有。

一名查尔斯的发言人称:“威尔士亲王早在大约40年前就决定把这些无人继承的财产捐给慈善机构。”不过,英国反君主制度团体“共和国”认为,查尔斯根本无权继承上述遗产,他应交出全部“非法所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