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野田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中新社孙冉 2012-10-01 16:40: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月1日对内阁进行大幅改组,包括对10名内阁成员进行了更换,其中前原诚司和田中真纪子等人入阁。

这是野田佳彦自2011年8月上台以来第3次改组内阁。内阁平均年龄为58.3岁。这也是野田在3次内阁改组中动作最大的一次。

10名新入阁的大臣分别是,前国土交通省大臣前原诚司担任国家战略大臣;前外务大臣田中真纪子任文部科学大臣;前国会对策委员长城岛光力任财务大臣;官房副长官长滨博行任环境大臣兼核事故担当大臣;前民主党干事长代行樽床伸二任总务大臣;民主党副代表田中庆秋担任法务大臣;众议院运营委员长小平忠正任国家公安委员长;内阁府副大臣中塚一宏任金融大臣;民主党政策调查会长代理三井辩雄任厚生劳动大臣;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干事长下地干郎任邮政改革大臣。

虽然野田在9月21日成功连任民主党代表,任期3年,但因为他为了推行消费税增税,而向在野党自民党和公明党承诺,将在不久之后解散众议院进行大选,这使得他当下最紧迫的任务就是保住执政党席位。而改组内阁是他可以挽回局面的方式之一。

留任的8名内阁成员包括副首相冈田克也、官房长官藤村修、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防卫大臣森本敏、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农林水产大臣郡思彰、国土交通省大臣羽田雄一郎和复兴大臣平野达男。

分析称,野田佳彦通过启用田中真纪子及前原诚司这样知名度高的议员入阁,有凝聚人气的考量,既为团结党员,阻止更多党员因反对消费税增税而选择离党,同时也为一旦解散众议院进行大选,尽可能阻止选票的流失。

同时,新入阁的财务大臣长城岛光力经验丰富,除担任过国会对策委员长,还曾任民主党政调会长,民主党干事长代理等,对于民主党内部情况极为熟悉,野田启用他有希望其继续就消费税增税及社会保障一体化改革深入下去的考虑。

新内阁将在1日晚接受天皇正式认证后,走马上任。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车辆爆炸正在救援 死伤百人系谣言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