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野田内阁今日大“换血” 前首相之女或入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野田内阁今日大“换血” 前首相之女或入阁

资料图:田中真纪子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月1日将对内阁进行改组,更换一批内阁成员。这是野田内阁成立一年多来,第3次进行改组。报道指,野田期望通过这一次改组提升内阁的支持率,延长政权生命。

消息称,日本新一届内阁中,副首相冈田克也、官房长官藤村修、外相玄叶光一郎将留任现职。另有消息传出,原外相、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田中真纪子将可能在本次改组中重新入阁,她也是日本前防卫相田中直纪的妻子。

此外,本次内阁改组最大的焦点就是财务相之位。由于现任财务相安住淳就任民主党干事长代行,他的后继人选也让外界猜测纷纷。目前最有力的候补者为现任副首相冈田克也及前政策调查会会长前原诚司。如果冈田克也就任财务相,他会同时兼任副首相,大权在握。

据悉,野田将于10月1日上午宣布新内阁成员名单。当天下午,新一届改组内阁成员将接受天皇任命,随即上任。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车辆爆炸正在救援 死伤百人系谣言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