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非洲

利比亚抓获卡扎菲武装人员遭绑架被虐待致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要惩凶

一架私人飞机运载沙班遗体25日抵达米苏拉塔,超过一万人迎接,队伍从机场一直排到举行葬礼祷告的体育场。

社交网站上一些照片显示,沙班遗体头部包裹白纱布,装殓在木质棺材中。

利比亚政府说,将给沙班举办合乎英雄荣誉的葬礼,国民议会称沙班是“尽职的烈士”。不过,沙班家人说,政府许诺奖励抓获卡扎菲者100万利比亚第纳尔(约合80万美元),但他们从没领到这笔赏金。

马贾里亚夫当天发表声明,承诺惩罚那些对沙班施暴的人。国民议会晚些时候要求国防部和内政部查出绑架沙班的人,“必要时动用武力”。

沙班的哥哥瓦利德·沙班在一支由原反政府武装人员组成的部队担任指挥官,称“将会采取合法军事手段报复……我们会给当局机会处理这件事,只是,如果他们不行动,我们知道如何行动。”

积怨深

沙班之死在米苏拉塔引发对拜尼沃利德的复仇呼声。沙班家的朋友阿布·沙拉说,“如果政府不进攻,我们会进攻”拜尼沃利德,“我们的耐心有限度。”

米苏拉塔和拜尼沃利德相邻,历史上就是竞争对手;去年内战中,米苏拉塔是反卡武装重要基地,拜尼沃利德是卡扎菲最后据点之一。米苏拉塔和其他城市的原反政府武装认为,拜尼沃利德还没有从“残余”的卡扎菲追随者手中“解放”。

美联社报道,抓捕拜尼沃利德卡扎菲支持者或解除他们的武装,是利比亚政府眼下最艰巨任务之一。那些武装人员装备内战留下的火箭助推榴弹、自动武器和火炮。

一些拜尼沃利德居民说,卡扎菲的照片在当地婚礼上展示,年轻人开车时播放卡扎菲的演讲录音,学生们不唱新国歌,老师拒绝教授新政府修订过的课程。

原反对派武装指认来自拜尼沃利德的卡扎菲武装在内战中狙击、炮击、强奸米苏拉塔居民。今年7月,米苏拉塔两名记者在拜尼沃利德遭到绑架,米苏拉塔一些民兵组织威胁攻打拜尼沃利德。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开往明天的列车 山东一高校学生每天要“赶火车”吃饭 嵩山少林三皇寨绝壁惊现僧服练功者飞檐走壁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