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安部:史无前例国际司法合作摧毁糯康集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0日上午9点30分,震惊中外的湄公河惨案将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前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对糯康、桑康、依莱、扎西卡、扎波、扎拖波6名被告人分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运输毒品罪、绑架罪、劫持船只罪,依法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1年10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中国货船在湄公河泰国水域遭武装人员袭击,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害并被抛尸入水。

“糯康犯罪集团与泰国少数不法军人相互勾结、共同预谋、精心策划并严密组织实施,栽赃陷害中国船只武装贩毒。”专案组成员、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先燕明说。

经过10个月的艰苦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明:自2006年以来,糯康等人相互勾结,开始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贩运毒品,2008年后桑康、依莱等骨干成员加入,团伙势力逐步发展壮大。2011年9月22日,因中国船只不交保护费,且缅甸军队曾征用一艘中国船只清剿糯康犯罪集团,打死打伤其数名成员,糯康犯罪集团为此怀恨在心,继而为报复中国船只,同时为得到泰国个别不法军人袒护,获取集团船只进出泰国水域方便和获得枪支等武器支持。

“糯康集团通过泰国黑社会与泰国个别不法军人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糯康负责劫持,放毒品嫁祸、捆绑和押解到泰国水域,由泰军人查获毒品案件。糯康达到报复目的,泰国军人查获中国商船毒品,可以立功受赏。” 先燕明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