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国防费用的规模一直保持在合理水平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3-04 18:30:28

  中国网3月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国防费用的规模一直保持在合理水平。我们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发展协调一致,注重控制国防军费规模。

  问:今天上午傅莹女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今年军费预算增长约为7%-8%,增幅低于过去几年。你能否介绍原因?这是否将影响中国在南海等地区的军事反应能力?

  答:关于中国的军费和军力发展问题,我想谈以下几点:

  第一,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发展国防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也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加强国防建设,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其他国家。

  第二,中国国防费用的规模一直保持在合理水平。我们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发展协调一致,注重控制国防军费规模。

  第三,中国不断提高军事透明度。我们每年向联合国提交有关军事开支报告,主动说明中国军事开支情况。

  我们希望各国能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中国军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