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安部:史无前例国际司法合作摧毁糯康集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糯康集团长期盘踞湄公河

“今年44岁的糯康来自缅甸,曾经是缅甸毒枭坤沙的部下。”公安部禁毒局局长、10·5专案组组长刘跃进说。

刘跃进说:“1996年,坤沙投降后,糯康收编坤沙武装残余人员,并笼络村中旧友、农民,招募一些无业人员,逐步形成一支武装暴力犯罪力量。”

糯康是犯罪集团的核心人物,长期盘踞在老挝、泰国、缅甸交界处。

据专案组赴老挝工作组组长于海斌介绍,这个武装犯罪集团有100多人,配备AK冲锋枪、M16步枪、火箭筒、机枪等武器。

于海斌说:“糯康犯罪集团盘踞于湄公河两岸,长期从事制贩毒品、绑架杀人、抢劫商旅、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等严重暴力犯罪活动,成为威胁湄公河流域各国经贸往来和民众正常生活安全的最大隐患。”

近2年来,13名缅甸警察被糯康集团杀害。2008年—2011年,湄公河上,警方接到28起涉及中国商船被劫持和袭击事件,都是糯康集团所为。

糯康犯罪集团长期盘踞在湄公河流域“金三角”地带,主要依靠贩运毒品或对来往贩毒船只收取保护费获利,近年来非法收入折合人民币达4亿多元。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