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美方依法行使航行和飞越自由 不要违反国际法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3-04 18:33:51

  中国网3月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尊重和支持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我们希望美方依法行使航行和飞越自由,不要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问:据报道,美国国防部称,美海军已派出包括两艘驱逐舰和两艘巡洋舰在内的航母战斗群赴南海争议海域。中方是否注意到美方有关举动?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方一贯尊重和支持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我们希望美方依法行使航行和飞越自由,不要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