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驻多国使领馆遭冲击 海军陆战队开赴也门苏丹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09-16 09:1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驻多国使领馆遭冲击 海军陆战队开赴也门苏丹
黎巴嫩一家肯德基快餐店被示威者焚烧。
美驻多国使领馆遭冲击 海军陆战队开赴也门苏丹
14日,德国驻苏丹使馆遭到数千名示威者冲击,使馆出现火情。

综合外媒9月14日报道,伊斯兰世界反美浪潮愈演愈烈,美驻多国使领馆当天遭受暴力冲击。为应对这一局面,美国当天派出了海军陆战队队员前往也门和苏丹。同日,在11日晚美驻利比亚领事馆遇袭事件中不幸身亡的美驻利大使等4人的遗体抵达美国,美国政府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哀悼仪式。

***穆斯林反美抗议活动升级

14日,突尼斯、苏丹、黎巴嫩、印度等多国爆发反美抗议,多个城市抗议活动演变成了冲击美使领馆事件。

在突尼斯,示威者冲进美国驻突使馆并扯下使馆院内的美国国旗,一些极端分子甚至开始攻击位于美国使馆附近的美国学校,纵火烧毁了学校建筑和设备。突尼斯防暴警察试图驱散示威民众,在遭到抵抗后向示威人群施放大量催泪弹和发射橡皮子弹,示威活动随即失控演变成了骚乱。目前,骚乱已造成2人死亡和29人受伤,突尼斯当局已加派国民卫队(宪兵)增援。为防止事态失控,目前正在度假的突尼斯总理贾巴里也取消了度假计划并立刻返回突尼斯。 

在黎巴嫩,愤怒的示威者14日烧毁了一家美国快餐店,并袭击安全部队车辆。黎巴嫩军队随后介入,驱散示威者。冲突中,一名示威者死亡,另外20名平民和安全人员受伤。

同日,印度数百名穆斯林向美驻钦奈领事馆投掷石块,打碎了领馆玻璃,有的抗议者还试图翻越围墙闯入使馆。印度警方最终驱散了示威者,并逮捕了86人。

英德两国使馆也受到殃及。14日,德国驻苏丹大使馆受到了数千示威者冲击,使馆上空浓烟滚滚。有些示威者则爬上德国使馆屋顶,撕毁了德国国旗,挂上一面伊斯兰旗帜。英国媒体也报道说,大量示威者当天也试图闯入英驻苏丹大使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