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驻利比亚和埃及领使馆遭袭 美国中东和北非政策挨批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14 08:2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多方人士希望,利比亚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案例,以显示该地区的过渡能够走向一个更开放,更富裕的社会。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伊索贝尔•科尔曼表示,袭击也可能意味着利比亚形势走向更加暴力的开始。不过,他仍对利比亚形势充满信心。

即推翻卡扎菲政权11个月以来,在民间泛滥的大量武器是该国重要的不稳定因素。到目前为止,宗派之间的暴力频繁登上头版头条新闻。

美国前国防部项目官员约瑟夫•布莱迪对美国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政策提出了批评,他说美国60多年直接介入该地区,但仍未能辨别敌友。他还指责美国过度依靠军事力量,来解决美方在中东地区以及其它地区的问题。

“上帝保佑美国,能够拥有世界史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但同时美国也受到了诅咒。”布莱德12日在《赫芬顿邮报》上写到,“我们军队的质量消除了美国在外交政策的上的深思熟虑……不去花心思去了解对方……如果我们不喜欢,那么就把对方杀掉。”

布莱德认为,奥巴马总统和他的共和党竞争者罗姆尼都是这种策略的受害者。但两人其实并不相同。

罗姆尼12日借此机会,攻击奥巴马。“就美国价值观道歉,我认为对于美国来说是极大的错误。”他指责美国驻埃及使馆的有关道歉声明,谴责对各个宗教的信徒的冒犯,暗指亵渎穆斯林的电影的上映。

对此,奥巴马则立即回击说:“在美国驻利比亚大使丧亡的悲痛时刻,罗姆尼却借机进行政治攻击,我们为此震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陈卫华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