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前副总理素贴称若被禁止从政 将就此退出政坛

中国新闻网余显伦 2012-07-27 21:02: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民主党国会下议院议员、前副总理素贴27日称,如果国会上议院解除其下议院议员资格,并禁止其从政资格5年,他将就此退出政坛。

泰肃贪委员会26日以素贴在任职副总理期间,委派国会下议院议员及其他19人到泰文化部协助工作的作法涉嫌违反泰公务员管理制度,提请国会下议院罢免其“民代”职务。素贴就此事作前述回应。

素贴说,他今年已经64岁,如果被禁止从政资格5年,届时就已经69岁了,如果再返政坛年纪就大了。素贴坦承自己当年的不当作为,称他尊重国家肃贪委员会的裁决。

泰肃贪委员会的调查显示,素贴在任职副总理期间,于2009年2月25日致函泰文化部,要求该部为包括民主党国会下议院议员在内的19人任命职位,素贴在同年3月2日要求收回其成命。肃贪委认为,素贴的前述行为违反了国家公务员管理制度,但尚未触犯刑法,故提请国会上议院罢免其“民代”职务,并禁止其从政资格5年。

根据泰国宪法第266条之规定,包括总理在内的任何内阁成员,不得为了个人、政党或其他人的利益,直接或间接干涉任何国家机关、地方政府或企业的工作。

素贴称,虽然他在后来收回了成命,但错误已经犯下,所以他尊重肃贪委的决定。素贴是泰民主党资深政治家,此前曾任该党秘书长,他也是阿披实政府主管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2011年泰国会下议院的换届选举中,他当选为下议院议员。

今年4月2日,素贴因诽谤前泰爱泰党高管蓬敏罪成,被泰国刑事法院判处6个月监禁,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泰铢;原告蓬敏不服该判决,将案件上诉至泰上诉法院。7月24日,泰上诉法院判处素贴4个月监禁,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泰铢。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副总理 从政 政坛 下议院 议员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