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叛变外交官称阿萨德将用化武 美拒绝援助反对派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7-18 08:4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媒7月16日报道,叛逃的叙利亚前驻伊拉克大使纳瓦夫•法尔斯称,如果叙总统阿萨德被逼入绝境,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使用化学武器。美国政府明确表示拒绝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援助,并警告称美国方面不会在11月叙总统大选结束之前干预叙利亚危机。此外,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反对安理会叙利亚问题的决议案并再次投出否决票。

***阿萨德或将使用化学武器

有媒体披露,叙利亚储备了大量化学武器,对此叙利亚的邻国和西方国家表达了担忧。未经证实的报告显示,阿萨德政府已经开始在霍姆斯使用化学武器。

法尔斯是自叙利亚发生冲突以来,背叛阿萨德政府的最知名的政治人物,他日前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当被问及是否认为阿萨德会使用化学武器对付反对派时,法尔斯表示:“阿萨德是羽翼丰满的罪犯,正如一头受伤的狼……我相信,如果阿萨德政府被民众进一步紧逼,他就会使用这样的武器。”

法尔斯还认为,叙利亚发生的多起爆炸事件是政府和“基地”合谋所为。他指出,阿萨德政权将“不可避免地倒塌”。不过阿萨德是不会和平地放弃权力的,只有动用武力才能推翻阿萨德政权。“可以绝对肯定的是,现政府将会在短时间内垮台。我们希望这个时间能更短一点,这样就能减少牺牲了。”

***美国暂不干涉叙局势

随着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叙反对派多次要求美国对其给予重型武器和情报方面的支持。白宫对此予以拒绝,并向西方盟友和叙反对派明确表示,美国方面不会在叙总统选举结束之前干涉叙利亚局势。

由反对阿萨德政府的叙利亚支援组织(SSG)和叙利亚自由军组成的游说团体最近向美国官员提交了一份文件,希望美国能向他们提供包括1000枚反坦克火箭筒、500枚SAM7便携式地对空导弹、750个23毫米口径机枪炮、防弹衣以及安全卫星电话等支援。此外,他们还希望美国能提供60亿美元的经济支持。然而这些要求都遭到拒绝。

华盛顿方面表示:“目前我们的表态十分清晰,选举之前什么都不会发生,事实上在叙利亚新总统就职典礼(2013年1月)之前什么都不会发生。”

奥巴马政府还要求西方盟友不要干预叙利亚局势。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上周在前往以色列时,曾低调到访英国伦敦,明确传达了奥巴马暂时不会干预叙局势的态度。

***俄罗斯否决新制裁草案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就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任期问题进行投票表决,西方国家拟在延长监督团任期的同时对叙利亚施加新制裁。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安理会外交官向媒体透露,俄罗斯代表对决议草案表示坚决反对,并投了否决票。

美、法、英、德四国近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新决议草案。草案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提及的制裁措施,即对威胁和破坏世界和平的国家采取强硬经济制裁,甚至动用武力。草案中写道,发生在12日的塔兰姆塞村袭击事件说明叙利亚政府违背了不使用重型武器的承诺。

不过,在俄罗斯提交的一份叙问题决议草案中,俄方建议延长联叙监督团任期,但反对施加新制裁。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在塔兰姆塞村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