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已多次就菲方油气招标侵犯中方权益提出交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报道,菲律宾能源部副部长拉约格7月11日在马尼拉能源论坛期间称,将于31日为巴拉望省西部3块油气田举行招标,有关油气田范围均在菲专属经济区内,所有油气均属于菲。拉约格还称该计划没有招到中国的反对。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713例行记者会上回应道,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已多次就菲方部分油气招标区块侵犯中方权益事向菲方提出了交涉。

刘为民指出,任何国家或公司未经中国政府允许在中国管辖海域从事油气活动,都是非法的。中方敦促菲方切实按照《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不要采取导致南海争议复杂化和扩大化的行为,为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沈明春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