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称土耳其战机侵犯其主权 防空部门被迫将其击落

2012-06-25 20:09: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杰哈德•马克迪希25日表示,土耳其飞机当时“很明显侵犯了叙利亚的主权”,叙利亚防空部门不得不将其击落。

“叙利亚对这一侵犯主权行为迅速做出了反应,”马克迪希在当天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得不立刻做出反应,即便飞机是叙利亚的,我们也会做出同样反应。”他还补充说,土耳其F-4“鬼怪”战机是被防空炮火击落的,而非雷达制导导弹。虽然发生了这一事件,但叙利亚还将履行与土耳其之间的“友善关系”。

叙利亚22日击落一架土耳其F-4“鬼怪”战机。目前,土耳其搜救人员已经在地中海水下大约1300米,发现了战机残骸,但尚未将其打捞起来,飞行员的生死情况暂不清楚。

两国关系迅速恶化。土耳其已决定援引《北大西洋公约》第四条款,将此事提交北约讨论。根据这一条款,任何一个北约成员国安全受到威胁时,可提交北约,交由全体成员国紧急磋商。北约方面表示,成员国将应土耳其的要求在26日举行磋商,讨论叙利亚击落土耳其飞机事件。

有分析人士指出,按照《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之规定,北约任何一个成员国如果遭受袭击,可视为对北约全体成员的袭击。因此,一旦北约将此事件定性为叙利亚对土耳其的军事袭击,叙方很可能会遭遇北约的集体制裁,甚至军事回应。不过,也有观察者指出,如果北约希望与叙利亚开战,这次击落战机事件的确是一个“绝佳良机”,但目前北约国家并未有此打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叙利亚 土耳其 战机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